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廉政公署相关委员会非官方成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及再度委任四个廉政公署谘询委员会(即贪污问题谘询委员会、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防止贪污谘询委员会及社区关系市民谘询委员会)以及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的成员。有关任期均由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贪污问题谘询委员会

  行政长官再度委任唐伟章教授(以其担任社区关系市民谘询委员会主席的身分)、欧阳杞浚及杨逸芝为贪污问题谘询委员会的成员。行政长官亦委任邓国斌及黄冠文,分别以其担任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主席及防止贪污谘询委员会主席的身分,为该会的成员。

  贪污问题谘询委员会就任何有关香港的贪污问题向廉政专员作出建议,并会检讨廉政公署在执行职务、人手编制及行政事务方面的政策。

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

  行政长官委任邓国斌为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的新主席。苏兆明获再度委任为该会的成员。欧敏儿及陈宝珊博士获委任为该会的新成员。

  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负责监察廉政公署的调查工作。委员会检讨廉政公署接获的投诉及进行的调查,以确保这些投诉和调查工作能有效和迅速地获得处理。委员会亦会就廉政专员发出搜查令、疑犯获保释超过六个月,以及历时超过一年或需要大量资源的调查个案作出审查。

防止贪污谘询委员会

  行政长官委任黄冠文为防止贪污谘询委员会的新主席。邱海雁再度获委任为该会的成员。陈英凝教授及杨建霞获委任为该会的新成员。

  防止贪污谘询委员会听取及要求廉政公署报告有关政府部门、公共机构及私营机构可能助长贪污的工作常规及程序,并向廉政专员建议应予以审查的项目及相关优次。

社区关系市民谘询委员会

  行政长官再度委任唐伟章教授为社区关系市民谘询委员会的主席。其他获再度委任的成员为陈心愉、庄伟茵及刘志权。王政芝获委任为该会的新成员。

  社区关系市民谘询委员会就争取公众支持打击贪污及教育市民认识贪污的害处,向廉政专员建议适当措施。委员会亦会监察公众对廉政公署工作的回应及市民对贪污所持的一般态度。

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

  行政长官再度委任林健锋为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的主席。行政长官亦再度委任查耀中、陈黄丽娟博士、梁美芬博士及麦美娟为该会的成员。

  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监察廉政公署处理公众针对该署所作不涉及刑事的投诉,检讨廉政公署可能会引起投诉的程序及措施,并在有需要时提出建议。

  政府感谢所有将于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离任上述委员会的委员,他们为其所属委员会均作出了宝贵的贡献。

  四个廉政公署谘询委员会以及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的最新非官方成员名单载于附件。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