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7年度研究员拟定项目接受拨款申请
*******************
  由食物及卫生局管理的医疗卫生研究基金今日(十二月十九日)接受研究员拟定项目的拨款申请。

  基金旨在透过资助本地医疗卫生的研究,建立科研能力,以及鼓励、促进和支援医疗卫生研究,藉着获取并应用从本地医疗卫生研究中所掌握到具实证的科研知识,协助制订医疗政策、改善市民的健康、加强医疗系统、改进医疗实务、提升医疗护理水平及质素,和使临床医疗服务更臻卓越。
 
  基金将接受下列范畴的研究资助申请:

(甲)公共卫生、人类健康及医护服务和中医药;

(乙)传染病的预防、治疗及控制、尤其是新发现和再次出现的传染病;以及

(丙)儿科、脑神经学、临床遗传学和临床试验方面的先进医疗研究。

  基金接受本地学者、研究人员和公私营界别医护人员申请,并鼓励和非本地机构合作研究。

  每份申请的拨款上限为一百五十万元,时限不超过三年。每名主申请人只可递交一份申请(新或重新递交的申请)。项目研究期间,主申请人须驻于设在香港的机构,并在递交拨款申请时受聘于管理拨款的机构。
 
  所有申请须通过同行专家评审。评审准则包括研究计划的科研价值、本地的应用性和是否具转译潜力或价值、管理拨款机构的科研能力、申请人的往绩、计划的效益及研究道德的考虑。

  填妥的电子申请表格须于二○一八年三月二十九日(香港时间下午六时正)或之前经电子拨款管理系统(https://rfs.fhb.gov.hk/eGMS)递交。简介会暨撰写拨款计划书技巧工作坊会于一月及二月举行,现正接受报名。
 
  有关研究优次的详情、与申请相关的资料以及工作坊的详情可从网页下载,网址为http://rfs.fhb.gov.hk。查询请传真至2102 2444或电邮至rfs@fhb.gov.hk
 
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