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百欣慈善基金五周年酒会暨支持香港特殊奥运会备忘录签署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出席百欣慈善基金五周年酒会暨支持香港特殊奥运会备忘录签署仪式致辞全文:

Lester(百欣慈善基金主席林孝贤)、Evelyn(百欣慈善基金行政总裁林颢伊博士)、Peter(丽新发展主席林建岳博士)、Laura(香港特殊奥运会主席凌刘月芬)、各位善长人翁、各位重量级的嘉宾、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酒会庆祝百欣慈善基金成立五周年,并见证支持香港特殊奥运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可谓「双喜临门」、一举两得的善举!

  百欣慈善基金自二○一二年创立以来,秉承林百欣先生的济弱扶倾的精神,为社会有需要的社群伸出援手,包括教育,例如天水围的潮阳百欣小学。

  另外,百欣慈善基金多年来在推动青少年教育及残疾运动发展不遗余力,更积极支持智障人士参与体育运动,包括出席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让他们从运动中获得喜悦,认识及肯定自我,扩阔社交圈子及融入社群。今日,百欣慈善基金更与香港特殊奥运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是一个里程碑,在支持智障人士的身心发展方面带来正面及长远影响,亦推动更多公众人士对智障人士的了解、包容和接纳。

  特区政府一直支持残疾运动发展,鼓励残疾人士多参与不同种类的体育活动,亦在政策和资源配合。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约一千三百项活动,超过七万残疾人士参与,活动费用总额超过三千万港元,实在令人鼓舞。同时政府亦会落实「香港残疾人士体育发展」顾问研究报告的多项措施,包括增加残疾人运动项目的种类和数量、在指定的运动场地提供残疾人活动优先预约服务、推行残疾运动员全职运动训练试验计划等等;在社区机构方面,亦提供康体外展服务, 并且协助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成为独立机构,有系统为残疾运动员提供支援。

  近年,残疾运动员在国际体坛上的成绩斐然,有目共睹。在去年举行的残疾人奥运会中,香港运动员取得两金两银两铜的佳绩,我十分敬佩他们无比坚毅和奋勇向前的精神。而在刚于杜拜举行的亚洲青少年残疾人运动会,香港队共获得七金十三银四铜。当然,成绩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残疾运动员能继续挑战自我,勇敢追梦,为自己定下人生的理想和目标。

  最后,我衷心感谢百欣慈善基金及其他善长人翁,一直秉持「授人以渔」的宗旨,协助他人成就自身的梦想,今次更与香港特殊奥运会签署合作备忘录,鼎力支持香港残疾运动员尽展所长。政府会进一步推动「民、商、官」的合作,把香港建设成一个更关爱及和谐共融的社会。在此我祝愿基金及运动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百欣慈善基金五周年酒会暨支持香港特殊奥运会备忘录签署仪式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出席百欣慈善基金五周年酒会暨支持香港特殊奥运会备忘录签署仪式。图示张建宗(右五)、丽新发展主席林建岳博士(左四)、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林健锋(右四)、百欣慈善基金主席林孝贤(右二)、百欣慈善基金行政总裁林颢伊博士(左二)、香港特殊奥运会主席凌刘月芬(左一)及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百欣慈善基金五周年酒会暨支持香港特殊奥运会备忘录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