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银器和花鸟虫鱼展及千人盆菜宴暨嘉年华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未来数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包括银器展览、花鸟虫鱼展览及千人盆菜宴暨多元文化嘉年华。

  香港海事博物馆策展、民政事务局及广东省博物馆合办的「白银时代--中国外销银器之来历与贸易」展览,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二)至明年二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馆举行,展出约二百件由广东省博物馆、滙丰历史档案、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艺术馆及多位本地知名收藏家借出的珍贵银器。

  白银很早已用作货币,与环球经济、越洋贸易及国际关系环环相扣,在十五世纪大航海时代更为广泛使用。银器饰品制作的兴起,亦促进了各国与地区的东西文化及工艺技术交流。

  展览有「环球海贸」、「银山冶炼」、「外销探源」、「港口作坊」、「粤港转移」及「餐宴汇萃」六个主题部分。参观者欲进一步了解探索中国外销银器的起源,以及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上半期香港作为出口银器贸易中心与珠三角及各地银器作坊的密切关系,可参加明年一月举行的讲座、导赏团及工作坊,详情请浏览www.hkmaritimemuseum.org/chi/whats-on/calendar-of-events/79/

  展览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五时三十分,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农历年初一及年初二休息。
 
  入场费如下:
  • 成人:30元
  • 长者/全日制学生(十八岁或以上)/残疾人士(及一名陪同看护人):15 元
  • 小童(十八岁以下): 免费入场(直至十二月三十一日);15元(一月一日起)

  展览详情请浏览www.hkmaritimemuseum.org或致电3713 2500查询。

*****

  「香港北区花鸟虫鱼展览2017」十二月二十二至二十七日(星期五至三)在粉岭游乐场举行,以推广欣赏生物多样性及可持续发展。

  活动由香港北区花鸟虫鱼展览会举办,免费入场。节目包括北区旅游推广讲座、分享饲养爬虫类心得、亲子及银发花艺比赛、跳舞表演及折纸工作坊。

  展览开放时间为十二月二十二日下午一时至六时、十二月二十三至二十六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及十二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五时,详情请浏览www.hkndfbifshow.org或致电2671 1919查询。

*****

  香港社区网络主办的「庆回归千人盆菜宴暨『一带一路』多元文化嘉年华」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十二时三十分至五时三十分在葵涌运动场举行。活动旨在促进与少数族裔的互动交流,以及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不同文化。

  盆菜宴设有一百席,当中七十席传统中式盆菜预留予弱势社群,其余三十席是为少数族裔而特别设计的「清真盆菜」。一千二百张盆菜宴门票会分发予香港社区网络辖下属会会员。

  多元文化嘉年华下午三时开始,免费入场。市民可参与印度手绘、阿拉伯文字书写、绘画、扭气球的工作坊,还有跆拳道表演及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讯的展览。此外,嘉年华设有社企摊位、「共享艺术区」及「共享资源区」,以推广「共享价值」的理念。

  查询可致电3955 1568。

*****

  为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自二○一七年初至今,政府与社会各界已共举办超过9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白银时代--中国外销银器之来历与贸易」展览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二)至明年二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馆举行。图示其中重点展品--二十世纪上半期宏兴银锤鍱茶具一套七件连托盘(沐文堂藏)。
「白银时代--中国外销银器之来历与贸易」展览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二)至明年二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馆举行。图示其中重点展品--一八八九年三月三十一日孙中山及七名香港华人西医书院学生送赠孟生医生的高足银杯(香港历史博物馆借展)。
「庆回归千人盆菜宴暨『一带一路』多元文化嘉年华」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六)在葵涌运动场举行。图示去年参与活动的表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