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安队少年团举行第107届新团员结业会操(附图)
************************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第107届新团员结业会操,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主持检阅仪式。

  区志光在结业会操上致辞时表示,民安队少年团于二○一七年推出「伙伴学校合作计划」,配合学校时间表为学生提供纪律训练,令更多学生能参与民安队少年团。

  计划至今已有21间学校,超过1 000名学生参加。二百五十名来自六间「伙伴学校合作计划」学校的学生今日亦出席结业会操,成为新少年团员,反映本港教育界对青少年纪律培训的重视,亦显示民安队少年团在青少年培训上的努力和成果。

  民安队少年团于一九六八年成立,旨在鼓励青少年透过参与有益身心的群体活动和训练,学习有用的技能和领导技巧,建立自信心及责任感。民安队少年团亦透过各种独特的训练和服务,培养少年团员「律己自强 发挥潜能 扩阔视野 服务社群」的精神,培育他们成为社区领袖,热心服务社会。

  二○一八年度的「伙伴学校合作计划」即将推出,计划除向学生提供纪律训练营外,亦为参与学校安排心肺复苏法及自动外置式心脏去纤维颤动器操作课程,以及山岭活动安全讲座,令活动更多元化。
 
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第107届新团员结业会操。图示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主持检阅仪式。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第107届新团员结业会操。图示少年团员进行升旗仪式。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第107届新团员结业会操。图示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勉励少年团员发挥自律合群精神及积极参与社会服务。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第107届新团员结业会操。图示少年团员操越检阅台。
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少年团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民安队总部举行第107届新团员结业会操。图示民安队少年团单车表演队表演花式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