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署长与歌咏团为弱势儿童颂歌筹款(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叶文娟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与社署歌咏团的同事及其家属一起参与由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举办的圣诞颂歌节2017,为弱势儿童筹款。

  叶文娟致辞时表示,圣诞颂歌节已是连续第八届举办,多年来为参加儿童发展基金计划的青少年筹得逾二千一百多万元的储蓄配对金,并为四千多名计划的青少年成功配对储蓄金。

  她说,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改善跨代贫穷,自二○○八年儿童发展基金成立以来已先后为基金注资六亿元,推行了共156个为期三年的计划,每个计划包含「个人发展规划」、「目标储蓄」和「师友配对」三项主要元素。逾14 000名儿童有机会透过基金计划而梦想成真,当中包括少数族裔、残疾及居于板间房的儿童。此外,行政长官在《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中公布,会再向基金注资三亿元,预料额外有约9 000名儿童能得以受惠。

  叶文娟呼吁各界人士在分享圣诞喜悦的同时,继续关注儿童及青少年的发展,将关爱儿童的信息传送到社区。

  儿童发展配对基金由社会人士自发成立,旨在以民间组织身分推动「青少年发展新思维」扶育策略,是儿童发展基金其中一个重要的策略伙伴。基金藉集结社会资源,透过筹募储蓄配对捐款,协助参加儿童发展基金计划的儿童及青少年达成目标储蓄,踏出脱贫的第一步。基金更为计划提供义务友师,担任参加者在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

  今日参与活动的社署歌咏团于一九九八年成立,成员来自部门各区不同职级的同事,一直积极参与各类慈善表演和义务工作,今年已连续六年参与圣诞颂歌节。歌咏团亦致力服务弱势社群,推动伤健共融,以及推动更多同事参与义务工作,构建和谐关爱社会。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前排)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举办的圣诞颂歌节2017致辞。
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前排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与社会福利署歌咏团一同参与圣诞颂歌节2017,宣扬关爱弱势儿童及青少年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