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绿在深水埗」今日正式开幕(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为「绿在深水埗」主持开幕典礼,标志着「绿在深水埗」正式为市民提供服务。

  黄锦星在开幕礼致辞时表示,「绿在深水埗」是全港第五个投入服务的「绿在区区」项目。连同之前在沙田、东区、观塘和元朗已投入服务的项目,「绿在区区」的网络现已分布九龙东、西、新界东、西及港岛五大区域。政府现正积极推动余下的「绿在区区」项目,加强支援地区层面的减废回收及环保教育工作。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早前经公开招标程序,委聘保良局营办「绿在深水埗」,营运合约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开始,为期三年。

  「绿在深水埗」位于深水埗通州街339号,除指定日期外,设施每日早上八时至晚上八时向公众开放。此外,营办机构会在区内不同地点举办环保教育活动和定期在社区收集回收物料,包括电器、玻璃容器、悭电胆和光管、充电池、废纸及废胶樽等。

  黄锦星同时宣布举办「绿在湾仔.概念设计比赛」,希望能征集一些实用、创新、具标志性而又能与「绿在湾仔」四周环境融合的设计,并进一步鼓励公众参与「绿在区区」项目。比赛分专业组和公开组。专业组参赛者须是具备专业资格的建筑师、工程师、园境师、规划师或城市设计师,而公开组则开放予所有市民参加。比赛由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报名日期为二○一八年一月十五日,截止递交参赛作品日期则为二○一八年一月二十九日。有关比赛详情及规则,请浏览比赛网站:www.CGSdesigncompetition.hk

  比赛得到建筑署及多个专业机构的支持,包括香港绿色建筑议会、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园境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及香港城市设计学会。

  此外,环保署今年四月举办「绿在区区有点子‧流动回收点设计比赛」,为设于市政大厦、公众街市、社会服务大楼等公众地方的流动回收点征求设计。经过专业评审,选出两个设计大奖及四个优异奖作品,颁奖典礼今日在「绿在深水埗」举行。政府将参照优胜作品制成实物,应用于「绿在区区」的流动回收点,在地区上推动减废回收。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主持「绿在深水埗」开幕礼,并宣布启动「绿在湾仔.概念设计比赛」。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四)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主持「绿在深水埗」揭幕仪式,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保良局主席陈细洁(左五)、深水埗区议会主席张永森(左四)及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李国雄(右三)。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三)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绿在深水埗」开幕礼上,与「绿在区区有点子‧流动回收点设计比赛」的得奖设计者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绿在深水埗」开幕礼后,参观该设施收集的回收物。
「绿在深水埗」设于深水埗通州街339号,除指定日期外,每日早上八时至晚上八时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