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打击美容公司不良营商手法
****************
  香港海关昨日及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及十三日)分别拘捕一名男子及一名美容公司女销售员,他们涉嫌使用误导性遗漏的不良营商手法销售美容服务,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间位于铜锣湾的美容中心的女销售员连同一名男子,涉嫌隐藏其商业用意,误导及诱使消费者购买美容服务,因而导致该消费者作出购买服务的交易决定。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拘捕一名二十三岁男子及一名三十六岁女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在交易过程中,遗漏或隐藏重要资料,以不明确、难以理解、含糊或不适时的方式提供重要资料,或未能表露其商业用意,因而导致或相当可能导致一般消费者作出某项交易决定,而如该消费者没有接触该营业行为,该消费者是不会作出该项交易决定,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