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前赴北京访问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保安局局长:今日我离开香港是准备明天在北京与公安部的官员会面,是有关通报机制的新安排。通报机制的目的就是当两地居民在对方的地区受到执法部门的刑事措施时,执法部门向对方通报有关的事项。我们在去年已经与公安部及其他单位展开了这方面的讨论,亦举行了两次会议,之后我们亦交换了意见,我期待明天与公安部官员会面的时候可以落实所有细节,从而完成我们新安排的协议。
 
  我亦会拜会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先生,在北京的时候我亦会访问国家原子能机构,与他们交流核事故应变方面的工作经验,之后我就会返港。
 
记者:局长,请问这阵子就《议事规则》,立法会的保安是否有需要加强,以及有何应对措施?
 
保安局局长:警方在处理公共集会方面的经验是丰富的。他们每次都会按实际情况,评估了风险之后,作出适当的部署。我亦呼吁任何人参与表达意见的集会时,用和平和守法的方式,任何涉及暴力或者是破坏公共秩序或社会安宁的行为都是触犯法律。多谢各位。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