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统计谘询委员会讨论官方统计发展
***************
  统计谘询委员会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举行会议,讨论官方统计工作及近期发展。

  委员在会上获告知有关香港的研究及发展(研发)和创新活动统计的最新情况,包括所采用的统计编制框架,以及相关统计工作所面对的挑战。

  政府统计处处长兼统计谘询委员会主席邓伟江表示:「政府统计处会透过掌握最新的行业发展和紧贴最新的国际指引,继续改进研发和创新活动统计数字的编制框架,以应付不同使用者日益增加的数据需求。」

  此外,委员亦在会上获告知政府统计处现时发布统计调查微数据作学术用途的安排、这方面的最新发展和提供这项服务背后的考虑因素。

  统计谘询委员会是一个非法定谘询组织,就政府的统计工作事宜向政府统计处处长提供意见,其委员是来自不同范畴的知名专业人士,包括商界、学术界和社会各界,有广泛代表性,有助统计处处长综合数据使用者、数据供应者及统计学家的意见。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和委员名单载于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