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西贡区(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访西贡区,了解西贡街市的情况和将军澳最新发展,并与西贡区区议员会面。
   
  在西贡民政事务专员赵燕骅及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陪同下,张建宗先视察西贡街市,并与商户交谈了解经营环境。他指出,政府一直致力改善公众街市的环境。行政长官已在十月公布的《施政报告》提出,会全面检视现有的公众街市,有系统地制订具体措施改善设施和管理,并会投放资源提升现有公众街市的环境,包括加快安装冷气。
   
  张建宗继而在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天台远眺将军澳南的重要发展项目,并听取相关部门人员简介有关正在兴建的将军澳-蓝田隧道,正争取在本立法年度内获得拨款兴建的将军澳跨湾连接路,计划中的新政府大楼,以及其他为配合该区人口持续增长的相关项目。
   
  他欣悉随着将军澳-蓝田隧道落成,将会提供另一条连接将军澳与东九龙的主要通道,便利居民出入,并将大大纾缓将军澳区及将军澳隧道的交通压力。
    
  随后,张建宗参观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媒体研究所,了解该院学生有关多媒体应用的研究。他鼓励学院继续为本地创意工业培育设计人才,并强调现届政府矢志推动创意工业、创新及科技为本港经济新增长点,他指出香港可借助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推动创意产业。
   
  张建宗亦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学生及西贡区青年网络计划成员会面,就青年事务交流。他强调,政府会致力推动与青年「三业三政」相关的工作,并鼓励青年议政、论政及参政。
   
  张建宗继而参观香港单车馆,听取有关单车共用通道试验计划,以及自助租赁单车于西贡区的运作情况。
   
  他乐见政府部门迅速回应地区意见,不但推行试验计划,开放单车馆通道让市民使用,利便他们以单车往返坑口和尚德区,并采取措施改善单车违泊问题。
   
  结束行程前,张建宗与西贡区区议员会面,细心聆听他们就区内发展及社区关注议题的意见。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访西贡区。图示张建宗(右二)在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右一)陪同下,视察西贡街市,并与商户交谈了解经营环境。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访西贡区。图示张建宗(右二)在西贡民政事务专员赵燕骅(右三)及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右四)陪同下,视察西贡街市,了解提升该公众街市环境的改善建议。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天台远眺将军澳南的重要发展项目,并听取政府产业署副署长萧家贤(右一)的简介。旁为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右三)。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一)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参观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媒体研究所,了解该院学生有关多媒体应用的研究。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访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并与青年人交流。图示张建宗(前排右四)与西贡民政事务专员赵燕骅(前排左四)、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前排右三)、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学生及西贡区青年网络计划成员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四)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与西贡区区议员会面,细心聆听他们就区内发展及社区关注议题的意见。出席会面包括西贡民政事务专员赵燕骅(前排左五)及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前排左三)。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右五)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与西贡区区议员会面,并与西贡民政事务专员赵燕骅(前排左五)、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前排右四)及区议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