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到访油尖旺区(附图)
***************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下午到访油尖旺区,参观太子道西/园艺街保育活化项目,并与当区区议员会面。

  黄伟纶在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蔡亮和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陪同下,听取市建局规划及设计总经理麦中杰介绍保育及活化十幢太子道西/园艺街战前骑楼式唐楼的情况,了解项目的历史背景及进展。

  该十幢位于花墟的唐楼建于一九三○年代,采用当时西方流行的装饰艺术风格,为全港现存最长相连的战前「骑楼」建筑群之一。市建局将楼宇保留下来,进行的工程只限于翻新及修复。现时工程已完竣,有关单位亦已全部租出,地下铺位主要售卖鲜花及园艺用品,上层单位则用作商业及文化用途。其中一幢唐楼翻新后交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管理及营运,活化成社企生活平台,推动社区艺术文化活动,以及为长者举办兴趣班等。

  黄伟纶听取麦中杰讲述唐楼内外主要保育的建筑特色,包括建筑群的立面、原装地砖、楼梯和气窗等。他亦探访社企租户,了解他们的经营情况。

  黄伟纶说:「在市区更新规划过程中,能够保留当区地方色彩及历史文化特色,是重要的一环。花墟战前唐楼群在保育及活化后,保留了楼宇的建筑风格,同时配合花墟自上世纪开始作为花卉及园艺业集中地的角色,融合新与旧的元素,延续社区特色,并注入活力。」

  黄伟纶其后与油尖旺区议员会面,聆听他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就地区事务交流意见。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访油尖旺区,参观太子道西╱园艺街保育活化项目。图示黄伟纶(右一)和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右二)与租用经修复及活化后唐楼单位的社企负责人倾谈。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访油尖旺区,参观太子道西╱园艺街保育活化项目。在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右一)和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左一)的陪同下,黄伟纶(右二)听取市建局规划及设计总经理麦中杰(左二)介绍唐楼内其中主要保育的建筑特色之一──楼梯。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访油尖旺区,参观太子道西╱园艺街保育活化项目。图示黄伟纶(右)听取市区重建局规划及设计总经理麦中杰(左)介绍唐楼内主要保育的建筑特色之一──梯间的气窗。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访油尖旺区,参观太子道西╱园艺街保育活化项目。图示黄伟纶(右一)与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右二)参观保留了唐楼原装地砖和门的艺廊。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二)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访油尖旺区,与油尖旺区议员会面。旁为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右三)和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