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获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附图)
***************************
  由食物及卫生局及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开发及营运的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互通系统)获得2017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政府及公共部门组别大奖」。
 
  食物及卫生局电子健康纪录专员李碧茜和医管局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主管张毅翔医生昨日(十二月十日)在孟加拉达卡领取奖项。
 
  李碧茜说:「互通系统是香港医护服务持续发展的重要元素,有助促进公私营协作、加强病人服务的连贯性,以及提高医护服务的质素和成本效益。我们很高兴互通系统在香港越来越受大众欢迎。我们期待更多市民及医护提供者参加,享受系统带来的各项好处。」
 
  张毅翔医生补充:「互通系统的设计确保其优良质素及高稳定性,以便为医护服务提供所需的24小时无间断支援。病人及医护提供者参与互通系统均属自愿,政府并无收费,而且登记程序简易。供医护专业人员使用的介面亦能无缝切合其临床需要。此外,我们尤其重视系统保安、病人私隐和资料完整性的保障。」
 
  由政府主导、全港性的互通系统于去年三月正式启用,在取得病人知情同意后,公私营界别的医护提供者可在提供医护服务时,根据「有需要知道」原则,取览及互通病人的电子健康及医疗纪录。截至今年十二月初,已有超过63万名病人参加互通系统。医护提供者方面,医管局、卫生署和1 400多间私营医护机构(包括全港12间私家医院)亦已登记参加。为了向互通系统使用者带来更多益处,互通系统的第二阶段开发工作已于今年七月展开,主要项目包括扩大可互通资料范围、加强病人在可互通范围上的选择,以及利便病人取览系统部分资料。
 
  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联盟由代表16个亚太经济体的资讯及通讯科技组织组成。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为联盟每年一度的盛事,首届于二○○一年举行,旨在促进区内对资讯及通讯科技的关注、鼓励资讯及通讯科技创新及创意,以及减低数码隔膜。「政府及公共部门组别大奖」旨在表扬以卓越、创新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以改善政府及公共服务的项目或其他社区电子计划。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获得2017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政府及公共部门组别大奖」,食物及卫生局电子健康纪录专员李碧茜(左)和医院管理局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主管张毅翔医生昨日(十二月十日)代表食物及卫生局和医院管理局在孟加拉达卡领取奬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