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薄扶林建筑地盘承建商晚间违规进行工程被定罪
*********************
  薄扶林建筑地盘总承建商保华建造有限公司在晚上未经许可进行建筑工程,发出噪音滋扰附近居民,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判罚25,000元。

  今年五月中旬,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接获市民举报,指薄扶林道一个地盘在晚间使用机动设备进行建筑工程,发出噪音。经调查后,环保署人员发现该地盘并无持有有效的建筑噪音许可证,于是按《噪音管制条例》检控地盘总承建商。

  环保署发言人感谢市民提供资料及证供协助署方成功检控违规承建商。

  根据《噪音管制条例》,任何人士于限制时间(即平日晚上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公众假日的任何时段)内使用机动设备进行建筑工程,或在指定范围内施行订明建筑工序(如处理瓦砾或敲击等),必须事先向环保署申领建筑噪音许可证,经评估符合法定噪音水平及获发建筑噪音许可证后,按规定进行建筑工程。违反法例规定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经第二次或其后定罪,则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发言人提醒建筑业界必须妥善管理及安排建筑工程,不可在限制时段内使用机动设备进行工程或在指定范围内施行订明建筑工序。即使已申领有效的建筑噪音许可证,亦须严格遵守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工程,并采取各可行的噪音缓解措施,包括在工地加设围板、隔音屏障等,尽量减低噪音对附近市民的影响。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