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斜坡安全高峰会讨论优化香港斜坡安全系统(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和香港工程师学会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合办斜坡安全高峰会。超过260位来自斜坡工程及山泥倾泻风险管理方面的专家和持份者在高峰会探讨优化香港斜坡安全系统面对的挑战和机遇。
 
  土力工程处的香港斜坡安全系统于七十年代建立,逐步发展为一个全面而有效的斜坡管理系统,目的是保护公众免受山泥倾泻的威胁。该系统由数个范畴组成,包括提高斜坡安全的标准、巩固不符合标准的政府斜坡、实施天然山坡山泥倾泻风险缓减措施、妥善保养政府人造斜坡以及提升公众对斜坡安全的意识等。
 
  尽管系统过去四十年取得显著成效,但气候变化和斜坡老化的问题亦为该系统带来新挑战。今日的高峰会正为此提供平台,让专家和持份者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和见解,以期进一步优化香港斜坡安全系统。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高峰会开幕典礼致辞时对所有参与制定香港这个全球最佳之一的斜坡工程和山泥倾泻风险管理系统的各方表示赞许,他们让系统得以在过去数十年从经验回馈、持续完善和科技进步中演进。她亦重申政府会致力维持香港斜坡安全的最高标准,保障市民性命和财产。
  
  高峰会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和土力工程处处长潘伟强。
 
  高峰会的四个讨论环节涵盖山泥倾泻风险管理、创新与先进技术、气候变化和与公众协作应对山泥倾泻风险。四位杰出讲者亦应邀参与相关的讨论环节,包括加拿大亚尔伯达大学的穆根士顿教授、伦敦帝国学院的布兰特教授和土力工程处斜坡安全技术检讨委员会的两位现任成员──挪威岩土工程学院的兰卡斯博士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栢尼教授。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和香港工程师学会合办的斜坡安全高峰会2017,并在活动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和香港工程师学会合办的斜坡安全高峰会2017。图示林郑月娥(左四)、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三)、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左二)、土力工程处处长潘伟强(右二)及其他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力工程处和香港工程师学会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合办的斜坡安全高峰会。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在高峰会开幕典礼前与主要嘉宾(左起)高峰会荣誉主席何建生教授、渠务署署长唐嘉鸿、土力工程处处长潘伟强、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挪威岩土工程学院的兰卡斯博士、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加拿大亚尔伯达大学的穆根士顿教授、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布兰特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栢尼教授、屋宇署署长张天祥、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陈国璋和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