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再度扬威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附图)
*********************
  香港再度扬威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于十二月七日至十日在孟加拉达卡举行的比赛中,勇夺九个奖项。是次比赛共有173个作品参加。

  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素有「亚太区资讯及通讯科技界奥斯卡」的美誉,香港代表团参与了其中九个参赛组别,并获得四个大奖和五个优异奖。32人的代表团由香港电脑学会筹组,并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率领参赛,成员包括业界人士和大、中、小学的学生。

  杨德斌赞扬香港代表团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他说:「香港是今年获奖最多的地区之一,代表团的超卓表现再次肯定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同业、专才和学生的灵活创新和杰出成就。政府一直致力在各界别推进本港资讯及通讯科技能力和创新的持续发展,务求所有巿民皆能体会科技带来的好处。」

  他续说:「为鼓励资讯及通讯科技同业和学生精益求精,力求创新,我们每年均举办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嘉许他们为研发资讯及通讯科技方案和应用所付出的努力及推广其卓越成果。我们亦鼓励和支持业界参加区域和国际性比赛,以提升知名度,开拓环球市场。」
    
  本年度的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吸引来自十六个经济体系的参赛单位参与。特区政府历年来均资助本地学生和非牟利组织参赛,今年共有六名学生和两名非牟利组织代表获得资助。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左十一)率领香港代表团参加在孟加拉达卡举行的二○一七年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图为杨德斌昨晚(十二月十日)在颁奖典礼上与代表团成员共庆佳绩。
香港昨晚(十二月十日)在孟加拉达卡举行的二○一七年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中夺得多个奖项。图为GoAnimate Hong Kong Limited的代表(右三)凭参赛作品「GoAnimate - 云端动画制片平台」获颁应用工具及平台组别大奖。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右五)担任该组别的颁奖嘉宾。
香港昨晚(十二月十日)在孟加拉达卡举行的二○一七年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中夺得多个奖项。图为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的代表(右五和六)凭参赛作品「LTE Metro: TD-LTE based Communication-based Train Control for subway」获颁通讯组别大奖。
香港昨晚(十二月十日)在孟加拉达卡举行的二○一七年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中夺得多个奖项。图为食物及卫生局电子健康纪录统筹处和医院管理局的代表(右一和二)凭参赛作品「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获颁政府及公共部门组别大奖。
香港昨晚(十二月十日)在孟加拉达卡举行的二○一七年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中夺得多个奖项。图为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学生罗楚瀚(右十)凭参赛作品「手镯 - 带触觉反馈的传感器控制机器手」获颁高等教育项目组别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