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型活动减废指南》今日推出(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和商界环保协会今日(十二月十一日)推出《大型活动减废指南》(指南),协助活动主办单位及相关持份者制订废物管理措施,实践减废和推动乾净回收,提升活动环保水平。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在「迈向零废活动之路:《大型活动减废指南》发布暨经验分享会」致辞时表示,要应对香港的废物挑战,源头减废至为重要,政府会在全港各界别同时推行都市固体废物收费,推动全民减废,社会各界需及早作好准备。他呼吁所有活动筹办机构和不同界别的持份者,参考环保署和商界环保协会制作的指南,提升减废表现。

  黄锦星说:「政府早已透过发出内部指引和通告,鼓励各部门以身作则,在筹办会议、展览和活动时,尽量做好减废回收等环保工作。我们亦一直与社区不少活动筹办机构联络沟通,鼓励他们提升活动的环保工作。爱惜资源,人人有责。我呼吁各界朋友包括工商界、体艺界、学校和其他活动举办者,以及各政府部门同事,无论活动规模大小,都应尽可能参考并落实有关建议,有助建立活动的绿色品牌,同时增加参与者的投入感。」

  商界环保协会营运总监梁志峰在分享会指出,指南建议筹办活动前,应及早规划以减省不必要资源。活动期间,主办单位应确保妥善把废物分类,并设立适当的回收设施收集可回收物品,同时确保各持份者清晰了解回收指引和有关信息。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单位应妥善处理收集所得的资源,并按类别作重用、捐赠或循环再造。指南并建议活动主办单位在活动期间以教育摊位或场内活动,或善用公众媒体,推广环保信息,以及进行废物审计和发布减废成果。

  梁志峰并指,由于活动涉及不同持份者,包括活动管理及统筹团队、清洁承办商、生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以及活动参与者等,主办单位需要把活动的废物管理策略及计划,告知相关持份者,让大家共同实践减废和乾净回收。

  此外,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大角咀庙会和香港花卉展览的主办单位及惜食堂的代表也有出席分享他们筹办环保大型活动的成功经验或将会采取的环保措施。香港榄球总会、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业余游泳总会、香港业余田径总会、香港中华厂商会、食物环境卫生署、旺角街坊会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并获颁发绿色伙伴嘉许状。

  《大型活动减废指南》已上载环保署网站( www.wastereduction.gov.hk/sites/default/files/GreenEvent_Guidebook_Chi_201801.pdf)让市民参考。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迈向零废活动之路《大型活动减废指南》发布暨经验分享会」致辞时,呼吁所有活动筹办机构和不同界别的持份者,参考环境保护署和商界环保协会制作的指南,提升减废表现。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左三)、商界环保协会营运总监梁志峰(前排右二)及环境保护署副署长郭黄颖琦(前排右三)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与参与「迈向零废活动之路《大型活动减废指南》发布暨经验分享会」的活动主办单位代表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迈向零废活动之路《大型活动减废指南》发布暨经验分享会」时,参观场内展示各类减废回收装置的小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