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戏曲研讨欣赏展览、嘉年华及书画展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未来数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包括中国戏曲研讨会、欣赏会及文物展,两个嘉年华及书画展。
 
  中国文化院、香港粤剧学者协会和多个团体合办「南薛北梅」艺术系列活动,向粤剧大师薛觉先及京剧大师梅兰芳致敬。
 
  多位着名讲者出席的南薛北梅国际学术研讨会于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于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活动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京剧大师梅兰芳艺术欣赏会于同日晚上八时至九时三十分在同一地点举行,免费入场,门票于欣赏会开始前三十分钟在场地派发,先到先得。
 
  另一重点活动为南薛北梅香江情文物展览,展出由广东八和会馆送存四十件有关薛觉先艺术生涯的珍贵展品,十二月十七日(星期日)至二十九日在香港大会堂低座一楼展览厅举行。展览在十二月十七日举行开幕礼后于下午三时开始,其余展期的开放时间为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
 
  查询研讨会及欣赏会详情可致电2559 2265中国文化院,有关展览详情请致电9345 0937叶先生。
 
*****
 
  由九龙城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九龙城民政事务处、九龙城警区和秀茂坪警区合办的「《防止罪案․共享欢乐》庆回归嘉年华」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三十分在九龙城贾炳达道公园足球场举行,与众同乐宣扬同心协力防止罪案的重要。
 
  活动免费入场,节目包括颁奖礼、综合表演及摊位游戏,查询可致电2264 2107。
 
*****
 
  深水埗区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办的「深水埗区公民教育嘉年华」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下午一时三十分至五时在枫树街游乐场举行。
      
  嘉年华包括摊位游戏、手工艺工作坊、充气弹床及综合表演等,推广公民教育及宣传《基本法》,免费入场。游戏券已于深水埗民政事务处民政谘询中心、多间区内社区中心及会堂派发,并于活动当日在会场派发,先到先得。
 
  查询可致电2150 8185。
 
*****
 
  超过120幅精选书画作品将于「四跃墨缘」展出供市民欣赏,展览十二月十一日至十三日(星期一至三)于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四楼展览馆举行,开放时间如下:
 
十二月十一日:中午十二时至晚上七时
十二月十二日: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
十二月十三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展览免费入场,详情请致电2388 9192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务促进会查询。
 
*****
 
  为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自二○一七年初至今,政府与社会各界已共举办超过9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南薛北梅」艺术系列活动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至二十九日(星期五)举行,藉此向粤剧大师薛觉先及京剧大师梅兰芳致敬。图示早前举行的活动记者会上展示的宣传布幕。
「南薛北梅」艺术系列活动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至二十九日举行,藉此向粤剧大师薛觉先及京剧大师梅兰芳致敬。图示过往举行向薛觉先致敬的粤剧欣赏会。
「深水埗区公民教育嘉年华」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在枫树街游乐场举行。图示早前活动的儿童表演。
「四跃墨缘」书画展览十二月十一日至十三日(星期一至三)于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四楼展览馆举行。图示其中一件展品,梁满金绘画的江南春天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