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与病人组织会晤(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九日)与病人组织会晤,听取他们对多个医疗议题的意见和关注。

  陈肇始教授强调政府十分重视医疗服务。她说∶「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勾划医疗卫生主要方向范畴,当中包括全力推动基层医疗健康和持续改善公营医疗服务及设施。」

  「我们刚于上月成立基层医疗健康发展督导委员会,为香港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可持续发展制订蓝图,督导委员会将全面检视目前基层医疗健康服务的规划,并制定服务模式,透过地区医社合作,为社区提供基层医疗健康服务。」

  在回应病人组织有关为患有不常见疾病的人士提供更多援助时,陈肇始教授表示,政府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会扩大关爱基金援助项目的资助范围,医管局亦会加快检讨该项目的病人药费分担机制。医管局辖下的药事管理委员会及其他相关委员会会密切跟进新药物的科研发展和医学实证,让有需要的病人,包括不常见疾病患者,尽早获得治疗。

  另外,政府会积极落实医疗人力规划及专业发展策略检讨的建议,以确保有足够人手应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以及促进专业发展。相关措施包括考虑增加医疗专业人员的政府资助培训名额、加强医管局人手、提升医疗培训系统和运用跨专业团队,例如增设及加强医管局护士诊所等。

  在精神健康方面,政府上月成立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就精神健康政策提供意见,当中包括以更综合及全面的方式,处理与本港精神健康有关的各方面事宜。

  此外,政府亦会完善公共卫生规管和推动医疗科技发展,以及于食物及卫生局成立专责小组负责中医药发展,以统筹和推动所有中医药发展的策略和措施。

  今日有超过三十名来自二十个病人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
 
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今日(十二月九日)与病人组织会晤,听取他们对多个医疗议题的意见和关注。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今日(十二月九日)与病人组织会晤,听取他们对多个医疗议题的意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