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7开幕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九日)出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圣诞颂歌节2017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陈龚伟莹主席(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主席)、邹秉基先生(陈廷骅基金会执行董事)、各位嘉宾、各位大朋友、小朋友:

  我很高兴能够出席由儿童发展配对基金举办,一年一度的圣诞颂歌节。虽然,这两日的天气比较寒冷,但在座每位大、小朋友的热诚,和暖洋洋的圣诞气氛,令到整个场地都温暖起来。

  今年,圣诞颂歌节已踏入第八年,不经不觉已举办超过1 000场的表演,参加人数多达七万人。

  这个活动可谓极具意义,把社会上不同的热心人士汇聚一起,用他们的歌声传达关爱儿童的精神,他们还身体力行,为我们的下一代筹集储蓄配对基金,协助年青人装备自己,为未来在社会力争上游做好准备。

  建立关爱社会的任务十分重大,极需要市民、民间团体和政府并肩携手,才能朝着此目标进发。在今年的《施政报告》中,就特别强调特区政府,将会继续加强扶贫助弱的支援,透过提升携手扶弱基金、儿童发展基金、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等民官商三方合作的政策,连系社会不同人士,一起扶助弱势社群。

  最后,我希望预祝大家圣诞快乐,演出成功!希望大家的歌声能够感染更多社会人士,去关怀社会和我们的年青人。

  多谢大家!
 
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