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东莞(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八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访问东莞。
   
  林郑月娥一行下午抵达东莞,首先前往参观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及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的展馆,当中展出不少香港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粤港科技合作的成就。林郑月娥指粤港交流合作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两地产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林郑月娥一行亦与到当地参加交流团的职业训练局学生和在粤香港学生会面,了解他们的交流体验和生活情况。
   
  林郑月娥一行其后与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及东莞市市长梁维东会面。她感谢东莞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港商的支持,为港商提供有利的营商环境。她说,香港和东莞在经贸、投资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非常频繁,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东莞与香港的合作空间将会更加广阔。
   
  他们之后出席由香港工业总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珠三角工业协会举办的「第十六届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会」,并见证业界与内地单位签署两份合作备忘录,以积极推动粤港两地工业企业合作交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林郑月娥在交流会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将为三地带来历史性机遇。随着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等基建陆续落成,香港来往广东与澳门的时间将大幅缩短,加强三地联系。特区政府会做好「促成者」的角色,积极探讨如何促进与大湾区城市间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让港商可以更容易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
   
  林郑月娥一行晚上回港。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二月八日)在东莞参观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科研机构创新成果交易会展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二月八日)在东莞参观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科研机构创新成果交易会展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八日)在东莞出席2017第十六届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出席交流会前,与到东莞参加交流团的职业训练局学生及在粤香港学生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二月八日)在东莞与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八日)在东莞出席2017第十六届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会,并在活动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八日)在东莞出席2017第十六届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会。图示林郑月娥(中)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郭振华(右五)、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左四)、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左五)和其他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参观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展馆
行政长官在东莞与香港学生见面
行政长官与东莞市委书记会面
行政长官出席第十六届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会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