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司及董事因欠薪及未有履行劳资审裁处判令被判罚款及社会服务令
******************************
     DMagazine (China) Limited及其董事因违反《雇佣条例》的规定,没有支付雇员工资/终止雇佣合约的款项及履行劳资审裁处(劳审处)的判令,被劳工处检控。有关公司及其董事分别于观塘裁判法院承认控罪,并在今日(十二月八日)判刑。该公司被判罚款合共二十七万二千元,而该名董事则就相关的罪行被判二百四十小时社会服务令。

  上述公司没有按《雇佣条例》的规定,在工资期届满及雇佣合约终止后七天内支付工资、代通知金、年终酬金及年假薪酬予四名雇员。此外,上述公司亦没有按《雇佣条例》的规定,在劳审处裁断款项到期日后十四天内,根据判令支付款项予该四名雇员,涉及款额合共约一百三十五万元。

  该公司所触犯的上述罪行,是在其董事的同意、纵容或归因于他的疏忽下而所犯,故该名董事亦被定罪。

  劳工处发言人说:「法院今次的裁决向所有雇主及公司负责人员发出强烈信息,他们有责任遵从《雇佣条例》的规定发放工资和终止雇佣合约的款项,以及按劳审处的判令支付裁断款项给雇员。我们再次提醒雇主及公司负责人员,违例欠薪及未有履行劳审处或小额薪酬索偿仲裁处判令是严重罪行,劳工处会继续予以严厉打击,以执行《雇佣条例》,保障雇员的法定权益。」

  发言人续说:「如公司所犯的上述罪行,是在有关负责人员的同意、纵容或疏忽下造成,该负责人员同样会被检控,劳工处定会将违例雇主及公司负责人员绳之于法。」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