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海关学员结业会操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十二月八日)出席香港海关学员结业会操的致辞全文∶
 
邓关长(海关关长邓以海)、各位来宾、各位结业学员:
 
  大家好!

  感谢香港海关的邀请,让我今天可以和大家一同见证十八位见习督察及一百九十五位见习关员成功结业的重要时刻。训练是这么艰辛,各位学员都捱过了,可以正式为香港把关,不单是你们的亲友,我也为你们感到高兴,恭喜各位!

  你们每个人选择加入香港海关的原因,我未必完全知晓。我所知道的是,香港海关由一队只有几十人的缉私队,逐步发展成今日有接近六千人的纪律部队,肩负起保障政府税收、打击走私贩毒、保障知识产权及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执法工作。

  另外随着贸易全球化和香港社会的多方面发展,香港海关与世界各地其他先进的海关组织一样,在执法及便利商贸的双重职责中,担当着重要角色。未来数年,多个大型基建项目相继落成,再加上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策略下,香港海关将会面对更多挑战。

  我希望香港海关继续以专业认真态度和高度诚信去面对工作上各种挑战。各位海关新成员要不断充实自己,学习新的科技和法例,同时亦要培养广阔的视野,与时并进。我期望你们在各自岗位上坚守法治、秉持廉洁,以不偏不倚的态度执行职务。

  过去五个月,我去了不同的部门探访,包括香港海关,了解所面对的挑战,并且跟不同职系的同事见面,聆听了他们的心声和诉求。我明白很多同事都希望在人手上能够有所有增加或其他方面有更多的支援。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提出下一个财政年度增加公务员的编制不少于百分之三,就是为了纾缓同事的工作压力。另外,我们将要设立一所全新的公务员学院,为公务员增值,让你们更好地面对挑战。我们希望以不同措施令公务员团队能够继续向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最后我希望藉此机会,感谢海关训练学校各位教官,为培育部门新一代精英而付出的心血。我亦衷心祝愿各位结业学员在新岗位工作顺利,各位来宾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下午(十二月八日)在海关训练学校结业会操上检阅结业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