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城长.成长」户外艺术展览于梳士巴利花园举行(附图)
**************************
  香港艺术馆策划的「城长.成长」展览今日(十二月八日)起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举行,展出两组关于成长和家的户外艺术装置。

  展览的两组作品分别为香港艺术家冯力仁的《万家灯火》和萧国健的《岁月飘流》,邀请观众一起思考「成长」在家或城市的层面所产生的不同诠释,勾起观众对瞬息万变的城市和海港的回忆,以及对未来的想像。

  冯力仁的作品《万家灯火》,把霓虹灯招牌、起重机(天秤)、唐楼等,并置于一棵大树的不同部分上,以熟悉的香港街景为写照,表现出新与旧如何共存。作品让观众停下来思考过去、现在和未来。

  萧国健的《岁月飘流》创作灵感来自中式帆船的造工与设计,作品捕捉帆船的剪影,再把当中的负空间呈现出来,并尝试将消失了的香港景观融合于现今的城市面貌当中。

  展览开幕典礼今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文化)吴志华博士、参展艺术家冯力仁和萧国健,和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

  展览举行至明年十一月。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香港艺术馆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program01b.html,或致电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询。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城长.成长」户外装置展览今日(十二月八日)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揭幕。主礼嘉宾包括(左起)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参展艺术家萧国健、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参展艺术家冯力仁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文化)吴志华博士。
「城长.成长」户外装置展览今日(十二月八日)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揭幕。图示主礼嘉宾参观展览(左起):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和参展艺术家冯力仁。
「城长.成长」户外装置展览今日(十二月八日)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揭幕。图示艺术家冯力仁作品《万家灯火》。
「城长.成长」户外装置展览今日(十二月八日)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揭幕。图示艺术家萧国健作品《岁月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