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梳士巴利花园重开典礼暨「大观圆」开幕仪式今日举行(附图)
****************************
  梳士巴利花园最近完成优化工程,重新开放予公众使用,并于今日(十二月八日)举行重开典礼。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李美嫦于重开典礼上致辞时表示,成功改造梳士巴利花园有赖油尖旺区议会和海滨事务委员会的支持和宝贵意见,以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专业的建筑和设计团队。
 
  梳士巴利花园位处尖沙咀海滨的核心地带,由康文署管理,毗邻香港艺术馆、艺术广场和香港太空馆。花园由国际著名园境规划设计师James Corner教授联同数位国际及本地设计师一同设计,务求活化维港海滨,营造一个汇聚文化、园境及艺术的公共空间,成为市民日常休憩及欢度节庆的好去处。
 
  花园带有热带园林色彩,中央设有椭圆形大草坪让游人歇息,而海滨的宽阔阶梯方便市民饱览维港景致。其他特色设计包括环形小径、活动平台、绿化外墙等。
  
  为配合花园重开,由十二月九日至明年二月十一日于花园内会举办「大观圆」计划,包括设置三组以「圆」出发的参与式及虚拟实境装置,和历验式演出。装置由艺术家洪强创作,让参与者透过不同层次的参与和想像,对维港海岸线有全新三百六十度观感体验。
 
  此外,十二月九、十、十六和十七日中午至傍晚六时三十分期间,在花园草地会有历验式演出,由剧场导演张艺生创作,免费入场。有关梳士巴利花园及「大观圆」的详情,可浏览www.hkculturalcentre.gov.hk
 
  其他出席开幕仪式的主礼嘉宾包括油尖旺区议会主席叶傲冬、油尖旺区议会食物环境卫生及工务委员会主席杨子熙、海滨事务委员会主席蒲禄祺、海滨事务委员会九龙、荃湾及葵青海滨发展专责小组主席卢佩莹教授、博物馆谘询委员会艺术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荣生、梳士巴利花园设计师James Corner教授、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高级项目总监董正纲和康文署副署长(文化)吴志华博士。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梳士巴利花园最近完成优化工程,重新开放予公众使用,并于今日(十二月八日)举行重开典礼。花园由国际著名园境规划设计师James Corner教授联同数位国际及本地设计师一同设计,活化维港海滨,营造一个汇聚文化、园境及艺术的公共空间,成为市民日常休憩及欢度节庆的好去处。
梳士巴利花园最近完成优化工程,重新开放予公众使用,并于今日(十二月八日)举行重开典礼。为配合花园重开,由十二月九日至明年二月十一日举办「大观圆」计划,包括设置三组以「圆」出发的参与式及虚拟实境装置,和历验式演出。装置由艺术家洪强创作,而历验式演出则由剧场导演张艺生创作。
梳士巴利花园最近完成优化工程,重新开放予公众使用,并于今日(十二月八日)举行重开典礼。图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中)与其他主礼嘉宾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