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将军澳建筑地盘承建商晚间违规进行工程被定罪
*********************
  将军澳一个建筑地盘总承建商泰升地基土力工程有限公司在晚上未经许可进行建筑工程,发出噪音滋扰附近居民,今日(十二月七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判罚款3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早前接获居民投诉将军澳一间国际学校的建筑地盘在晚上发出噪音滋扰,署方跟进调查发现该建筑地盘的承建商未持有有效的建筑噪音许可证,在晚上七时后的限制时间使用混凝土搅拌车进行建筑工程。环保署在完成调查及搜证后,按《噪音管制条例》检控该地盘总承建商。

  根据《噪音管制条例》,建筑地盘于限制时间内(即下午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于公众假日的任何时间)不可使用机动设备进行建筑工程,或在指定范围内施行订明建筑工序(如搭建或拆除模壳或锤打等),否则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定罪,则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噪音管制条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尽量减少噪音滋扰。发言人强调建筑承建商应尽量安排工程在日间及非假日时段进行。若部分工序须在限制时间内进行,必须事先向环保署申请,经评估符合法定噪音水平及获发建筑噪音许可证后,按规定进行工程时落实消减噪音措施,如加装围封及使用低噪音的机动设备等,把噪音影响减至最低。
 
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