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局邀请有兴趣人士就使用26及28吉赫频带内的频谱提供第五代流动服务提交意向书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今日(十二月七日)邀请业界有兴趣人士,就使用26吉赫频带(24.25 - 27.5吉赫)及28吉赫频带(27.5 - 28.35 吉赫)内的频谱在香港提供第五代(5G)流动服务表达意向。

  由于5G服务将支援非常高速、极可靠和低延迟通讯,以增强流动宽频连接、支援物联网及智慧城市的应用等,开展这新一代流动服务需要使用数以吉赫计的新频谱。早在二○一七年三月,通讯局公布其工作计划,以期为满足需求殷切的流动服务提供额外频谱,尤其是预期将会在二○二○年左右在市场上推出的5G服务。现时26吉赫及28吉赫频带内的不同子频带被编配作无线电导航服务、固定服务及固定卫星服务。通讯局于二○一七年四月向现有固定链路使用者送达通知,知会他们将于二○一九年四月一日撤回其获指配的26吉赫频带内的频率。至于在28吉赫频带内的频谱,目前并未用作任何服务。随着实施有关频带的腾空计划,26吉赫及28吉赫频带内合共4.1吉赫连续频宽的频谱,将会作为首批供市场使用的5G频谱。

  通讯局发言人称:「为估量本地业界对26吉赫及28吉赫频带用以开展5G服务的需求,以及协助通讯局考虑上述频谱的编配及相关的指配安排,通讯局现邀请业界有兴趣人士就不同范畴提出意见,包括频率规划、将提供的服务和应用、频谱需求和上限、设备供应和指配频谱的时间表、频谱共用、服务水平要求和网络铺设计划,以及技术测试等。」

  发言人续说:「在检阅业界的意向书后,通讯局有意建议将流动服务编配为26吉赫及28吉赫频带内频谱的主要业务,并就有关的指配安排于二○一八年作公众谘询。通讯局的目标,是最快于二○一九年指配有关频谱,以用于提供5G服务。」
  
  邀请提交意向书文件可于通讯局网站下载(www.coms-auth.hk/filemanager/en/content_1082/EOI_on_26_28_GHz_bands.pdf)(只提供英文版本)。有意回应者请于二○一八年一月十八日或之前向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提交意向书。
 
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