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一轮「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明日起接受报名
************************
  教育局明日(十二月七日)推出新一轮「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网上报名服务,让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考生预先报读二○一八/一九学年「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以外的全日制经本地评审专上课程,当中包括「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下大部分的合资格课程。新一轮的E-APP共有三十二所院校及其附属学院参与。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今年是E-APP第七年为应届文凭试考生提供免费电子报名平台服务,让学生同时报读超过三十间自资专上院校的副学位和学士学位课程。」

  申请者只需填妥一份申请表,通过E-APP系统(www.eapp.gov.hk)递交,便可申请大部分联招以外的专上课程。有关专上院校将可尽早处理申请,并在文凭试成绩公布前,预先给予合资格的学生有条件取录。此外,E-APP亦会定期更新同学的申请资讯,包括是否获得面试邀请和有条件取录等,方便同学及所属中学教师查阅和跟进有关申请。

  E-APP的首轮申请期由明日起至二○一八年五月十六日,而次轮申请期则由二○一八年五月二十三日至六月三十日。一般而言,院校会先处理首轮递交的申请。

  发言人亦表示:「同学使用E-APP报名前,可浏览『自资专上教育资讯平台』(Concourse)(www.cspe.edu.hk)及『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iPASS)(www.ipass.gov.hk)内有关专上院校的资讯及约五百个联招以外的全日制经本地评审高级文凭、副学士和学士学位课程的资料,包括学费、入学资格、相关专业组织的评审和认可等。教育局亦会将各院校二○一八/一九学年的预计收生学额、课程报名及收生安排、过去的收生成绩及毕业生统计数据等上载到Concourse网站。」

  iPASS亦会提供二○一八/一九学年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全日制高年级学士学位课程资料,以及自资衔接学位课程资料,让副学位毕业生或正修读副学位课程的同学参考,方便计划升学。 
 
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