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天文台月历2018》公开发售(附图)
*********************
  制作精美的《香港天文台月历2018》明日(十二月六日)公开发售。
 
  月历中的云图照片由香港的摄影爱好者所拍摄,这些照片亦是世界气象组织《国际云图》的入选作品。每张照片均有二维码,方便读者获取各云种的相关资讯。由香港天文台开发的新版《国际云图》(www.wmocloudatlas.org)在二○一七年「世界气象日」推出,内容大幅扩充,当中更有近六十幅云图照片由香港人提供,占全球提供的照片近百分之十。
 
  月历同时刊载有用的气候和天文资料,包括每月气候资料和特别气候事件、日出日落时间、月出月落时间、日食和月食出现日期,以及潮汐涨退等资料。
 
  《香港天文台月历2018》每册售价四十六元,在香港天文台资源中心、政府新闻处刊物销售小组和地政总署九龙地图销售处有售,是圣诞及新年馈赠亲友的最佳礼物。市民亦可透过网上「政府书店」订购,网址为www.bookstore.gov.hk
 
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天文台月历2018》的封面,月历明日(十二月六日)公开发售。
《香港天文台月历2018》内的十二幅天气照片,月历明日(十二月六日)公开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