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沙特阿拉伯(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利雅德时间十二月三日)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和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陪同下,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进行访问。

  林郑月娥今早抵达利雅德,一行人随即拜会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林郑月娥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而她是香港第一位女性出任行政长官,很高兴访问沙特阿拉伯,并感谢国王的款待。她说,本届特区政府致力开拓对外关系,因此希望未来与沙特阿拉伯加强在经济及贸易方面的联系。

  林郑月娥一行之后与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兼沙特阿美董事长法利赫以及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会面。林郑月娥一行向对方表示,香港享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加上地理位置优越,已发展成为首屈一指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提供多元化的人民币产品与服务。此外,香港汇聚国内外资金和人才,成功吸引不少海外和内地企业来港上市集资,证券市场交投活跃,去年全年首次上市集资总额连续两年位列全球第一;再加上「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先后开通,令中国内地和香港两地市场日益互联互通,大大提升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吸引力。

  林郑月娥一行表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香港带来庞大经济发展机遇,香港具备相关经验、专业知识和联系网络,能成为「一带一路」的融资及金融管理枢纽。她欣悉沙特阿拉伯去年提出「2030愿景」,鋭意推动国家发展。她期望与沙特阿拉伯加强合作,并鼓励沙特阿拉伯企业利用香港作为投融资平台,共同把握未来的机遇。

  林郑月娥一行之后出席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执行总裁鲁梅延所设的午宴,向他了解该基金在沙特「2030愿景」下的未来发展,并与他讨论两地的经济及社会情况。

  刘怡翔下午与沙特阿拉伯资本市场管理局主席Mohammad El-Kuwaiz会面,双方就两地巿场监管及发展事宜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将于晚上离开利雅德,十二月四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今日(利雅德时间十二月三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右二)会面。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周松岗(右四)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利雅德时间十二月三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右一)会面。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周松岗(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利雅德时间十二月三日)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一)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周松岗(左二)的陪同下,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与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兼沙特阿美董事长法利赫(右二)及沙特阿拉伯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右一)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今日(利雅德时间十二月三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与沙特阿拉伯资本市场管理局主席 Mohammad El-Kuwaiz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利雅德时间十二月三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