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7国际义工日嘉许礼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出席2017国际义工日嘉许礼致辞全文:
 
沈之弘主席(义务工作发展局主席)、Ms Doris Mariani(国际义工协会执行董事 )、各位嘉宾、各位义工朋友、各位义务工作发展局的朋友:
 
  大家好!我刚来的时候遇到联合国代表 Ms Manon Bernier(联合国义工计划组织亚太区域经理),我感谢她今日出席这个重要场合,我代表香港多谢她的支持。
 
  联合国订定每年十二月五日为国际义工日,旨在向全球义工致意,并呼吁各地政府及组织于当天嘉许及表扬无私奉献的义工,鼓励更多人士加入义务工作的行列。我很高兴知道香港的登记义工人数持续上升,截至今年十月的人数达128万人,即是香港约730万人口里面,每六个有一个就是义工,这个数字令人十分鼓舞!今年,义务工作发展局以「行义我生活 人人做义工」为口号,希望市民大众能把义务工作融入生活,使义务工作精神成为我们的社会文化。我知道义务工作发展局亦提升了他们的手机程式服务,方便更多市民随时随地,透过简单又快捷的方法报名参与义务工作,真正做到「人人做义工」的理念。
 
  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改善制度,营造有利条件,协助建立一个关爱社会。本届政府亦十分重视青年发展,例如透过义务工作培养青年人的全人发展。特区政府将加强与民间组织的合作,特别是制服团体和义工组织,增加青年人参与社区事务和服务社会的机会,从而培养正面人生观及坚毅精神。今天座上亦有不少青年义工,包括刚才跟大家作分享的「联合国义工计划组织--香港大学生义工实习计划」的参加者和4C杰出青年义工领袖。你们拥有无限创意,义务工作可以让你们的潜能发挥,在关爱他人的同时亦贡献社会,更可感染其他青年人,加强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共同缔造一个互助、和谐、关爱和共融的社会。
 
  香港义工运动多年来发展取得卓越成绩,实在有赖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我衷心感谢所有义工的无私奉献,亦要多谢联合国义工计划组织、国际义工协会和义务工作发展局多年来在推动义务工作发展的坚持与贡献,带领义工们彰显互助互爱的崇高精神。 
 
  最后,我祝贺今天获得嘉许的各位义工朋友,希望你们可以保持这颗热心公益的善心,继续参与义务工作,携手共建一个更关爱、更和谐的社会。多谢!

(请同时参阅发言全文英语部分)
 
 
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在2017国际义工日嘉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出席2017国际义工日嘉许礼。图示张建宗(右三)、国际义工协会执行董事Doris Mariani(右二)、义务工作发展局主席沈之弘医生(左三)和其他嘉宾在嘉许礼上主持仪式。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出席2017国际义工日嘉许礼。图示张建宗(前排右五)、义务工作发展局主席沈之弘医生(前排右六)、4C青年义工领袖计划参加者和代表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7国际义工日嘉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