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欧洲联盟委员会副主席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一日)下午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访港的欧洲联盟(欧盟)委员会主管欧元、社会对话、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的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会面。
 
  林郑月娥欢迎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访港,并在会面时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和发展方向。她表示,香港拥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并获中央政府授权依照《基本法》自行处理有关的对外事务。特区政府会透过进行更多「政府对政府」的对话,以及与内地和海外建立更多双边或多边联系,推广香港优势,以吸引更多内地和国际企业、投资者和人才落户香港。特区政府亦会继续积极寻求与其他经济体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和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等,进一步强化香港与其他地方的联系。
 
  她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会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以及善用香港的优势,推动本港金融市场的多元化发展,包括发展金融科技和绿色债券。她说,香港与欧盟建立了深厚的双边关系,经贸往来尤其频繁,她鼓励欧洲企业利用香港作为它们开拓内地以至亚洲市场的平台。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一日)下午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访港的欧洲联盟委员会主管欧元、社会对话、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的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