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到访东区(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十二月一日)下午到访东区,与当区区议员会面交流,并分别探访区内的小贩摊档及初创企业,了解传统及创新行业的营商情况。

  刘怡翔在探访前,先与东区区议员会面,并就不同议题包括支援中产人士的税务措施和财务中介等交换意见。
 
  随后他到访筲箕湾金华街的小贩排档区,了解商贩的经营环境,并听取食物环境卫生署职员讲解自二零一三年六月推行的「小贩资助计划」。该计划为期五年,为全港排档区内的持牌小贩在搬迁或重建摊档时提供财政资助,从而减低街头摆卖活动在排档区所构成的火警风险,并改善环境卫生。
 
  行程结束前,刘怡翔转往位于太古坊的共用工作空间blueprint参观,并与初创企业租户交流,了解这些企业的营运发展。他说:「政府非常重视经济多元发展,会继续投放资源扶助初创企业,并鼓励他们透过发展创新科技,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blueprint面积约三万平方呎,设有可容纳90人的开放式共用工作空间,以及13个不同大小的私人办公室,以灵活多变、鼓励协作的配套,迎合初创企业对办公空间的需求。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三)今日(十二月一日)在东区区议会与区议员会面,就不同议题包括支援中产人士的税务措施和财务中介等交换意见。旁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右二)及东区民政事务专员邓如欣(右一)。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四)今日(十二月一日)访问东区,期间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左三)、东区区议会主席黄建彬(右二)及东区民政事务专员邓如欣(右三)陪同下,到访位于筲箕湾的香港五行小商贩福利会,了解该区商贩的营商环境。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中)今日(十二月一日)到访筲箕湾金华街的小贩排档区,与商贩交谈。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一)今日(十二月一日)参观太古坊的共用工作空间blueprint,与初创企业租户交流,了解这些企业的营运发展。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一)今日(十二月一日)参观太古坊的共用工作空间blueprint,了解共用工作空间的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