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自由贸易与全球化-香港的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圆满举行(附图)
******************************
  工业贸易署主办的「自由贸易与全球化-香港的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今日(十二月一日)圆满举行。来自政府、商界和学术界的与会者回顾了香港过去二十年在推动自由贸易与区域经济融合的进程和成就,并探讨未来发展的挑战和机遇。举办是次研讨会是为了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开幕致辞中分享了香港在双边、区域和多边层面上推动自由贸易和区域经济融合的情况,以及他对今后的挑战和机遇的看法。
 
  他说:「香港坚定相信,世界贸易组织(世贸组织)管理下的多边贸易制度是抵御保护主义的最有效方法,而自由贸易和全球化依然是经济增长的动力。」
 
  在研讨会上,国际及本地商界领袖和学者分别从亚洲和香港角度,探讨全球化和区域融合等议题。他们包括香港中文大学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刘遵义教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战略、政策及预算部首席策略师Najeeb Haider,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秘书长Eduardo Pedrosa,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兼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中国香港代表蔡冠深博士,怡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兼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中国香港代表黎定基,以及香港大学亚洲环球学人总监兼前世界贸易组织首席经济师罗柏年博士。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及香港亚太研究所联席所长张妙清教授为研讨会致欢迎辞。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宋恩荣教授和香港大学经济学讲座教授王于渐教授,分别担任两个专题讨论的主持人。
 
  研讨会由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中国香港)和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协办,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亚太经合组织研究中心作支持机构。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二月一日)在工业贸易署举办的「自由贸易与全球化-香港的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上致辞。
工业贸易署今日(十二月一日)举办「自由贸易与全球化-香港的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图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中)、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右四)和嘉宾讲者在研讨会上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工业贸易署举办的「自由贸易与全球化-香港的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图示邱腾华(右)观看研讨会的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