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性侵犯事件
***********
  以下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会议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局长,想问吕丽瑶事件。其实教育局可以如何跟进?因为现时即使是外聘教练,都需要透过警方查核有没有犯过性罪行。如果那人根本没有犯过事,应该如何提高警觉?

教育局局长:首先,我对于吕小姐愿意挺身而出,将一件不好的经历说出来,表示非常支持。我们亦希望透过将来提供多些资料,让我们的执法部门和机构可以作出跟进行动。至于将来我们可以如何尽量避免这些事情发生,其实教育局和学校都关注这件事,亦关注在学校要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让学生学习。所以我们会继续和学校商讨有什么方法可以将这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加好。在制度上,其实我们现在已有性罪行定罪纪录查核机制,以往曾经犯过事的(求职者),学校能够有充足的资料作出决定。至于没有这方面纪录又怎样去肯定呢?其实要透过学校、校长以至教师关心学生,家长亦要关心学生,亦要透过教育,令学生能够学懂如何保护自己,也知道哪些是不当的行为,而当遇到这些问题时,能够向信任的人提出。

记者:涉事的教练除了在培正外,有没有在其他学校任教?

教育局局长:有关方面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