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房局局长率领海运港口局代表团访问上海和北京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兼香港海运港口局主席陈帆下星期一(十二月四日)率领由香港海运港口局部分成员及业界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前往上海和北京访问,推广香港作为国际海运中心及相关的海运服务。

  在上海期间,陈帆与代表团除了参与两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并为中国香港馆揭幕外,亦会拜访多个上海海运业的政府机关及组织,包括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中国港口协会、上海海事大学、上海航运交易所等,了解上海在海运和港口方面的最新政策和未来发展方向,并探讨加强相关人才培训的合作。此外,陈帆和代表团亦会与中国船东协会、上海船东协会、中国船东互保协会及中国远洋海运代表晚宴,向当地船东和企业推广香港的海运业和高增值海运服务。

  在十二月七日,陈帆与代表团将会在北京与交通运输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工银租赁、中外运长航等政府机关和企业会面,一方面了解国家的海运政策和相关海事服务如船舶融资、法律仲裁等的发展,另一方面就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下,作为国家「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及香港海运业如何与内地航运业达致互惠互利,互相交流。

  陈帆将于十二月八日晚上返抵香港。在他离港期间,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苏伟文将署任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