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康复谘询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一日)宣布委任康复谘询委员会新一届副主席及十一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现任主席及八名现任委员,任期两年,二○一八年一月一日生效。

  新任副主席冯伯欣是一位退休公务员,退休前任职社会福利署副署长。十一名新成员是郑家豪、方长发、许婵娇、关国乐、文树成、凃淑怡、曾咏恒医生、谢忆珠、崔宇恒、胡小玲及游秀慧。

  郑家豪是一名商人,也是前香港武术代表队队长;方长发任职香港耀能协会行政总裁;许婵娇是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讲师;关国乐是一名建筑师;文树成是一名商人;凃淑怡任职心光盲人院暨学校的项目经理;曾咏恒医生是内科肿瘤科医生;谢忆珠是机构传讯总监;崔宇恒是非牟利组织CareER的创办人;胡小玲是一所肢体伤残儿童学校的校长;游秀慧任职新生精神康复会行政总裁。

  杨国琦获再度委任为主席。八名获再度委任的现任委员是陈颖欣、林章伟、刘丽芳、罗伟祥、李世杰、梁昌明博士、罗少杰和陆何锦环。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欢迎上述委任,并感谢即将离任的副主席林国基医生和十位委员陈念慈、陈友凯教授、郑玉珍、何兆余、关雁卿博士、李逢乐、吴宝强、曾慧平教授、黄锦沛和游伟乐对康复谘询委员会作出宝贵的贡献。

  康复谘询委员会于一九七七年成立,一直是政府在残疾人士福祉、康复政策的发展与实施,以及康复服务等范畴的主要谘询组织。随着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于二○○八年八月三十一日在香港生效,康复谘询委员会亦协助政府推广《残疾人权利公约》和监察其在香港施行的情况。

  由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起,康复谘询委员会的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杨国琦

副主席
---
冯伯欣

非官方委员
-----
陈淑玲
陈颖欣
郑丽玲博士
郑家豪
方长发
许婵娇
关国乐
林章伟
林伊利
刘丽芳
刘佩芝
罗伟祥
李世杰
梁昌明博士
梁乃江医生
罗少杰
陆何锦环
文树成
凃淑怡
曾咏恒医生
谢忆珠
崔宇恒
胡小玲
游秀慧
余冬梅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