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访京拜会中央政府机关(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会多个中央政府机关,加强两地联系。

  张建宗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抵达北京后,随即访问国家行政学院。他参观学院的设施并了解学院的运作经验。期间,张建宗与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就公务员培训交换意见。他感谢国家行政学院一直以来就特区公务员在国家事务研习及培训方面的支持,并表示香港计划建立公务员学院,加强对公务员的培训,期望能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合作。

  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张建宗拜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香港人力资源规划,以及特区政府在扶贫、安老、助弱方面的最新措施,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改善市民生活,减少跨代贫穷。

  张建宗亦拜会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感谢外交部为在外遇事港人提供协助,以及支持特区政府在海外增设经济贸易办事处。张建宗亦表示香港非常重视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工作,并已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措施,从多方面入手,以把握当前机遇,推动香港持续发展,为国家这项重大建设作出贡献。

  张建宗随后前往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拜会张晓明主任,感谢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一直以来全力支持特区政府的工作。

  此外,张建宗亦参观了位于北京市其中一间由港人营运的WE+Plus酷窝,了解为内地创业者和青年人提供的共用空间和支援服务。之后,他与当地的港人团体代表及学生会面,了解他们在内地工作、生活或学习的情况。张建宗向他们简介香港最新发展,并鼓励他们把握国家发展所提供的机会。他亦承诺特区政府会继续透过驻内地办事处协助在内地的港人。

  藉访京之行,张建宗亦应故宫博物院邀请,参观获香港商人所捐赠,由海外回流的明代古地图《丝路山水地图》,并参与故宫博物院举行的午宴。

  明日,张建宗会继续北京之行。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北京与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会面。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北京与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会面,就公务员培训交换意见。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会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会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应故宫博物院邀请,参观获香港商人所捐赠,由海外回流的明代古地图《丝路山水地图》。图示张建宗(中)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左)及捐赠者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右)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博士(左)陪同下,参观明代古地图《丝路山水地图》。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参观位于北京市其中一间由港人营运的WE+Plus酷窝,了解为内地创业者和青年人提供的共用空间和支援服务。图示张建宗(左四)与使用者交谈。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参观位于北京市其中一间由港人营运的WE+Plus酷窝,了解为内地创业者和青年人提供的共用空间和支援服务。图示张建宗(第二排右七)与使用者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陪同下,参观位于北京市其中一间由港人营运的WE+Plus酷窝。图示张建宗(右二)与傅小慧(左一)在参观期间与一位在北京创业的港人及其公司员工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一)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与港人团体代表及学生会面。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六)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北京与港人团体代表及学生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