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海南省省长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下午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会面。
 
  林郑月娥欢迎沈晓明上任后首次访港,为明日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暨海南(香港)经贸旅游综合推介会」主持开幕仪式。她指香港与海南省关系一向紧密,人流、物流、资金流往来频繁。其中,她在上月出席了香港海南商会的百年庆典,显示海南省商人在港经营已有悠久历史。另一方面,有不少港资企业在海南经营业务,香港亦是海南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与海南省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应一起面向全球,发挥互补优势。特区政府欢迎海南省企业继续利用香港「走出去」,借助香港的金融、商贸、物流、管理和专业服务等各方面的优势,以香港为平台扩充业务,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她期待两地未来加强交流、拓宽合作领域,以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她说,海南省正全力建设为国际旅游岛,而香港在旅游、酒店等服务业发展成熟,极具优势及竞争力,可与海南省加强这方面的合作,例如携手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市场,吸引更多高增值旅客以「一程多站」方式到访两地。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下午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