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业外成员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公布委任徐亦钊和黄锦沛为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业外成员,任期两年。

  有关任命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根据《专业会计师条例》(第50章)作出。徐亦钊和黄锦沛的两年任期由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一日至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三十日。

  刘怡翔表示:「香港能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会计专业担当着重要的角色。我们期待徐亦钊和黄锦沛在规管会计专业和促进其发展上,对香港会计师公会的工作作出贡献。」

  刘怡翔亦衷心感谢即将卸任的冯孝忠及麦业成对理事会作出的贡献和支持。

  根据《专业会计师条例》,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由不多于二十三名成员组成,包括行政长官委任的四名业外成员。行政长官已将委任权转授予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另外两名现任的业外成员为白朗莹及谭荣邦。

  香港会计师公会是香港的法定会计师注册组织,目前有超过四万一千名成员。公会负责本港会计专业的培训、发展及监管。理事会是会计师公会的管治机构。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