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年公民教育年历明日起免费派发(附图)
***********************
下稿代公民教育委员会发出:
 
  由民政事务局及公民教育委员会制作的二○一八年历,将由明日(十二月一日)起在全港多处地点免费派发。
 
  公民教育委员会今年再度以「尊重与包容」、「负责」及「关爱」作为年历的主题,并邀请了本地动漫创作人陈宇峰(John Chan)设计插画。他透过卡通猫「癫当」的生活点滴,反映出三项核心公民价值,提醒巿民做个良好公民,同建友善共融的社会。
 
  陈宇峰表示,他对「尊重与包容」、「负责」及「关爱」的核心公民价值均有深刻体会。他的设计以温馨手法带出这些核心公民价值的重要信息,如三月的插画展现种族共融、老幼同乐的景象,表达了「尊重与包容」的意思。其他月份的插画亦与公民价值相互呼应,如四月份插画「癫当」鼓励大家勇于承担责任,体现了「负责」的公民意识;而九月的设计则描绘「癫当」扶助长者过马路,突显「关爱」的重要性。
 
  年历派发地点包括十八区民政谘询中心、公共图书馆、各区大会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历史博物馆,以及位于柴湾柴湾道二三八号青年广场七楼的公民教育资源中心,先到先得。
 
  年历亦设有网上版,市民可由明日起于公民教育委员会网页(www.cpce.gov.hk/calendar2018)下载。如有查询,可致电2802 0131。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民政事务局及公民教育委员会制作的二○一八年历,明日(十二月一日)起在全港多处地点免费派发,先到先得。
民政事务局及公民教育委员会今年邀请了本地动漫创作人陈宇峰(John Chan)为二○一八年历设计插画。他透过这卡通猫「癫当」的生活点滴反映出「尊重与包容」、「负责」及「关爱」三项核心公民价值,提醒巿民做个良好公民,同建友善共融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