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交流活动
******************
  为推动香港成为亚太区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和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知识产权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与香港律师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亚洲专利代理人协会香港分会、香港商标师公会、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香港调解会、香港和解中心,以及律政司代表到访广州,参观广州知识产权仲裁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以及广州开发区,并与当地代表进行交流,探索双方在解决知识产权争议方面的合作机遇。

  参观期间,知识产权署助理署长(法律意见)庄丽娟说:「香港在知识产权、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方面具备丰富经验。这次我们连同香港法律、仲裁以及调解的专业服务业界代表到广州交流,希望透过这活动加强粤港相关业界进一步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在知识产权贸易的进一步发展。」

  是次交流活动是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于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的会议上同意新增的合作领域「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下的其中一个项目,旨在探索粤港澳大湾区的知识产权合作及发展机遇、提升大湾区的知识产权高端服务业水平,以及推动大湾区创新发展。 

  专责小组于二○○三年八月第六次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后成立,旨在加强粤港两地在保护知识产权不同范畴的交流和合作,包括推广和教育、培训、执法、调查研究及资讯发布。
 
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