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出席立法会议员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们今日替很多立法会议员注射季节性流感疫苗。每一年的季节性流感,若说高峰期,多是一月至三、四月。除了一些高危群组,如小孩、长者或有慢性病人士,其实健康的人都应该注射季节性流感疫苗。所以今天我们很高兴有数十位立法会议员应邀注射流感疫苗。

  政府对不同的高危群组的疫苗资助计划,已在十月展开。现在我们已注射了四十多万支疫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差不多8 000多针,大约增加了1.9%,我们是相对满意的。但我们继续呼吁医护人员、高危群组如小孩、长者和患长期病患人士注射流感疫苗。当然健康的人若患上流感,亦有机会有并发症,所以希望即使是健康人士,除了注射流感疫苗,亦要保持身心健康和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到挤迫地方,到一些空气流通地方,在这个冬季流感活跃期间,希望大家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保持身体健康。
 
  除了流感疫苗的资助外,医院管理局亦有应对,包括在人手和病床增加方面,冬季流感高峰期到来时,我们需要应对和有一系列的措施。我们亦很注重研究和实证,所以希望尽量发掘多些新研究,让我们知道现时应对流感问题时,如何做得更加好。多谢大家。
 
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排右八)和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后排左三)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出席立法会议员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活动。他们感谢立法会议员支持,藉此鼓励市民尽早接种疫苗,以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今日共有30名议员接种疫苗,陈肇始教授、徐德义医生及政府多名主要官员早前已率先接种流感疫苗。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前排左)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排右一)、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后排左一)和立法会议员(医学界)陈沛然医生(后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