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推出戒烟服务公私营协作先导计划
******************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十二月四日起将分阶段推行戒烟服务公私营协作先导计划。
 
  先导计划为期两年,旨在增补现时的戒烟服务,透过家庭医生接触吸烟的病人,协助他们戒烟。先导计划的目标是每年服务最多450名吸烟人士,已加入《基层医疗指南》及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并完成所需戒烟培训课程的30名私家医生,可登记加入先导计划,在基层医疗提供戒烟服务,以进一步降低香港吸烟人士的比例。
 
  参与先导计划的医生会在吸烟人士因其他健康问题求诊时,主动邀请他们参加先导计划。吸烟人士须为18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并同意计划的细则。
 
  合资格的私家医生将于首阶段获邀加入先导计划。成功加入计划的医生将于十二月下旬展开的下阶段邀请吸烟病人参与先导计划。
 
  卫生署发言人说:「吸烟是单一最大的可预防死因。控烟及预防吸烟一直是政府公共卫生政策其中一个首要的范畴。政府会继续采取立法、征税、宣传、教育、执法及提供戒烟服务等一连串措施,做好控烟工作。」
 
  市民医生如欲了解详情,可参阅卫生署《基层医疗指南》网页的先导计划专页。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