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与医疗学科学生会面(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主持分享会,听取一百一十多名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医疗学科学生对培训和香港医疗服务发展的意见。

  她亦藉此机会赞扬同学选择以医疗服务为事业,并鼓励他们本着专业精神,尽心尽力为社会医疗服务作贡献。

  陈肇始教授说:「本港人口年龄的中位数持续上升,由二○○一年的36.8岁上升至二○一一年的41.7岁,并推算将再进一步上升至二○二一年的45岁。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亦会持续上升,预计至二○二一年,男性的出生时平均预期寿命将会由二○○一年的78.4岁上升至82.2岁,而女性则将会由二○○一年的84.6岁上升至88.5岁。由此可见,社会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亦会增加。」
 
  「为应对这些挑战,政府必须未雨绸缪,投放资源以培训医疗专才,提供全面的医疗服务。这些医疗服务范畴包括今日出席分享会的各个医疗学科。」
 
  她说︰「你们是我们医疗系统的未来,欢迎各位同学加入我们的医疗系统,服务社会,共同建立和发展一个有活力及可持续的医疗系统。」
 
  陈肇始教授向医疗学科学生介绍本届政府的医疗卫生政策方针,包括推动基层医疗健康、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和设施、推动医疗科技发展和支持中医药的发展。
 
  她向同学表示:「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医疗人手培训和维持专业水平至为重要。过去十年政府已大幅增加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的医疗培训学额约六成。在二○一九/二○至二一/二二教资会的三年期学术规划周期,政府会考虑为中长期仍面对人手短缺的医疗专业包括医生、牙医、护士和相关专职医疗人员增加教资会资助的培训学额。」

  她补充︰「政府会继续投放资源培训医疗专才,尤其是前线人员。」

  今日有超过110名来自四所大学的同学出席分享会,他们来自不同的医疗学科,包括牙科、护理、中医、药剂、职业治疗、物理治疗、医疗化验学、视光学和放射学科。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与出席分享会的医疗学科学生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与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医疗学科的学生会面,听取他们对培训和香港医疗服务发展的意见。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与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医疗学科的学生会面,听取他们对培训和香港医疗服务发展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