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到访葵青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到访葵青区,与当区区议员会面交流,并探访一所特殊学校,了解优质教育新资源的落实情况。
 
  杨润雄在葵青民政事务专员罗应祺陪同下首先到葵青区议会,与主席罗竞成及其他议员就教育及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他随后探访路德会启聋学校,与校监、校董、校长、老师及学生交流。该所特殊学校于一九六八年创立,为患有严重或深度听障、或因听障影响其言语能力建构知识的学生提供小一至中六的教育服务。
 
  杨润雄参观了校内的教学设施,例如中华文化教学资源室、设计与科技室和手语辅助教学计划室。他又参与学生的学习活动,包括空气炮实验、微型震动机械人、电脑绘图、3D打印与镭射切割及航拍等活动。
 
  他欣悉在老师的引领下,同学对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深感兴趣,上周更在一项全港性STEM教育比赛中获颁小学组全场总冠军。
 
  政府明白特殊学校学生的独特需要,正致力加强对老师及学生的支援。杨润雄说:「以这所听障儿童学校为例,本学年可以增加两名教师,以及职业治疗师和职业治疗助理员各一名,让学校可以有更多人手,推展多元化教育服务,如STEM教育及认识中国历史及中华文化,关顾学生的全人发展。」
 
  「此外,学校如经专业人士确定有医疗情况复杂的走读生,亦可获得相关的额外支援津贴,让学生得到更适切的照顾。」
 
  杨润雄深信在政府的加强支援及老师及专业人员的照顾之下,特殊学校的学生会得到更好的教育服务,能跨越障碍,展现潜能。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到访葵青区,在葵青民政事务专员罗应祺(左一)陪同下首先到葵青区议会,与主席罗竞成(左二)及其他议员就教育及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探访路德会启聋学校,与校监、校董、校长、老师及学生交流,并与他们在操场合照。该所特殊学校于一九六八年创立,为患有严重或深度听障、或因听障影响其言语能力建构知识的学生提供小一至中六的教育服务。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三)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探访路德会启聋学校,参观校内的中华文化教学资源室。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二)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探访路德会启聋学校,参观学生以乐高积木拼砌画像。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二)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探访路德会启聋学校,参观学生利用电脑学习操控模拟航拍机。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三)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探访路德会启聋学校,参与学生的空气炮实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