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物展览、棚粤剧欣赏及嘉年华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未来数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包括世界遗产展览、戏棚粤剧欣赏和三个嘉年华。
 
  由国家文物局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展览,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三)至明年三月五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专题展览厅及一楼大堂举行,参观者可观赏珍贵文物,探索丝绸之路在历史及文化的重要地位。
 
  贸易古道「丝绸之路」以中国长安(今西安)为起点,东西长达一万公里,南北宽约三千公里。直至十六世纪,这个道路网络一直担当促进东西贸易、文化、宗教和技术交流的重要角色。
 
  展览以丝绸之路「长安 — 天山廊道的路网」为核心,一百六十多套展品精选自陕西、河南、甘肃及新疆的文物,当中逾半为一级文物,另有五十多套文物则来自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展品包括玉器、丝织品、三彩胡人俑、金银器、青铜器、大型壁画等,展览并加入多媒体及互动元素,让参观者有更深刻的体验。
 
  展览开放时间为星期一、三至五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圣诞节前夕和农历除夕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逢星期二(公众假期除外)、农历年初一及年初二休息。

  入场费如下:
  • 标准票:20元;团体票(20人或以上):14元;优惠票:10元
  • 博物馆通行证持有人免费入场
 
  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hk.history.museum或致电2724 9042查询。
 
*****

  由沙田文化艺术推广委员会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合办的「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戏棚粤剧齐齐赏」,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一日(星期四至五)上午十时三十分和下午二时在大围村南道大围游乐场举行。
 
  观众可以在戏棚欣赏粤剧折子戏《狮子楼》及《三打白骨精》,活动亦设有亲子互动环节供观众参与,包括化妆和戏服穿戴、粤曲齐齐唱等。
 
  尚余少量免费门票于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大会堂低座大堂询问处、沙田大会堂询问处及沙田民政谘询中心派发。市民亦可现场报名参加活动,先到先得。
 
  活动详情请浏览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bamboo_theatre1718.php,或致电2591 1300查询。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及配合「一带一路」的发展策略,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举办「中总一带一路缤FUN游」,十二月一日至三日(星期五至日)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
 
  活动为公众提供有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节目,包括舞台表演、地道美食、特产名物、多媒体游戏及工作坊。Chocolate Rain创作人会在十二月三日(星期日)主持缝纫班。此外,入场人士在现场不同摊位收集印章,可获赠Chocolate Rain设计的文件夹及抽奖券。
 
  开放时间为十二月一日下午五时至晚上九时,十二月二日至三日上午十一时至晚上九时,免费入场。市民可致电主办单位登记后,亲临中总领取门票;亦可现场在活动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CgccBeltAndRoadFest)「赞好」或「关注」中总微信(CGCCHK)后领取。
 
  活动详情请浏览www.cgcc.org.hk/beltroadfest,或致电2525 6385查询。
 
*****
 
  九龙城民政事务处于十二月三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在启德跑道公园举行「龙城满Fun家庭同乐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
 
  活动免费入场,透过多元化的游戏、工作坊及文娱表演等促进亲子关系。游戏券于十一月三十日(星期四)起在九龙城民政谘询中心及活动当日在会场派发,先到先得。在活动当日上午十时三十分开始,大会将安排免费穿梭巴士往来会场、九龙塘、红磡及九龙城。
 
  详情可致电3691 8181查询。
 
*****
 
  由湾仔民政事务处、湾仔区青年活动委员会及香港青年促进会合办的「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万众欢腾』嘉年华」,十二月三日(星期日)下午二时至五时三十分在维多利亚公园足球场举行。
 
  欢迎市民免费入场,节目包括艺人表演、摊位游戏、亲子工作坊及舞台表演。
 
  详情可致电2628 0778或 2835 1565查询。
 
*****
       
    为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9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展览十一月二十九日至明年三月五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专题展览厅及一楼大堂举行。图示其中一件重点展品──唐代的胡人牵驼壁画(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藏)。
「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展览十一月二十九日至明年三月五日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专题展览厅及一楼大堂举行。图示其中一件重点展品──公元前二至公元前一世纪的骑士与动物祭台(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藏)。
「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戏棚粤剧齐齐赏」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一日在大围村南道大围游乐场举行。图示早前活动的化妆和戏服穿戴环节。
「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万众欢腾』嘉年华」,十二月三日在维多利亚公园足球场举行。图示早前嘉年华的摊位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