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绿色亲子大露营」宣扬爱护郊野(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及香港童军总会今明两日(十一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在西贡东郊野公园万宜水库西坝举行「绿色亲子大露营」,庆祝郊野公园成立四十周年,以及推广爱护郊野的信息。「绿色亲子大露营」亦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

  「绿色亲子大露营」以环保露营为主题,旨在透过户外亲子活动培养公众爱护郊野的态度和习惯,吸引超过九百名参加者,包括从网上报名而被抽中的家庭,以及由香港小童群益会辖下的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安排参与活动的儿童。活动包括晚会、摊位游戏,以及在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导赏活动等。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主持晚会开幕时表示,市民在郊野公园享受户外活动乐趣之余,可携手合力保护香港珍贵的郊野。他呼吁市民大众身体力行,减少使用即弃用品,自备可重用的物品,达致源头减废,把自己的垃圾带走,以保持环境清洁。

  是次活动地点已获渔护署指定为今明两日的露营地点,期间参加者可在此地点进行露营活动。大会亦为参加者安排大部分露营装备、膳食及交通接送。露营装备由大会向供应商租用,并会重用以达致源头减废。场地会设置加水站而不会提供樽装饮品,亦设厨余回收,尽量减少产生废物及做到「郊野不留痕」。

  渔护署今年四月起举办多项丰富有趣的庆祝活动,包括野趣深「导」游、植林优化计划、远「筑」工作坊、「识」树游艺日、郊野乐同行、大棠.赏玩嘉年华、展览及讲座。市民可透过这些活动认识及参与保育郊野,共同承担爱护郊野公园的责任,令香港珍贵的自然环境得以承传。

  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网页:cp40.afcd.gov.hk
 
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及香港童军总会今明两日(十一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在西贡东郊野公园万宜水库西坝举行「绿色亲子大露营」,庆祝郊野公园成立四十周年。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四)、渔护署署长梁肇辉博士(左三)和香港童军总会总监吴亚明(左六)燃点营火,为晚会揭开序幕。
渔农自然护理署及香港童军总会今明两日(十一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在西贡东郊野公园万宜水库西坝举行「绿色亲子大露营」,庆祝郊野公园成立四十周年。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于晚会上与参加者一同参与互动游戏,推广户外活动时要爱护郊野公园的信息。
渔农自然护理署及香港童军总会今明两日(十一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在西贡东郊野公园万宜水库西坝举行「绿色亲子大露营」,庆祝郊野公园成立四十周年。图示参加者参与游戏。
渔农自然护理署及香港童军总会今明两日(十一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在西贡东郊野公园万宜水库西坝举行「绿色亲子大露营」,庆祝郊野公园成立四十周年。图示部分参加者的营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