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就加快处理建筑图则和验收消防装置及设备举行简报会
****************************
  为了加强和业界的沟通和联系,消防处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九龙塘消防局举行简报会,向出席的建筑、建造及工程业界、私人机构代表以及各政府部门简述加快处理建筑图则和验收消防装置及设备的意见及拟议措施。

  鉴于建筑工程项目日趋复杂,而且数量越来越多,消防处为确保有效完成审批图则和验收消防设备,除了透过内部检讨和重组审批及验收程序的优次之外,业界的配合亦不可或缺。是次简报会旨在向业界及相关代表分享如何达致有效完成审批图则和验收消防设备的心得,并呼吁业界携手合作,以达到加快建筑图则的处理和消防设备的验收过程的目标。

  简报会期间,消防处亦就以往在审批和验收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情况作出分析,以供与会者讨论和参考。

  消防处助理处长(牌照及审批)梁冠康在简报会致开幕辞时表示:「为确保新建成楼宇的消防装置及设备符合消防安全标准和运作要求,消防处肩负重任,务必尽力按照既定审批图则程序以及验收标准,审慎处理所有个案。」

  「本处希望能与业界通力合作,通过连系、协作和伙伴关系,迅速圆满地完成有关的检测。」

  约150名来自建造业界、建筑界、工程界、测量界等专业团体学会、注册消防装置承办商、私人机构和相关政府部门代表出席简报会。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