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工业贸易署与中小型企业委员会考察南沙(附图)
**********************
  中小型企业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工业贸易署(工贸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举办「香港中小企业南沙考察团」,协助香港中小企业了解南沙的最新发展及投资机遇。
 
   是次考察团由中小型企业委员会主席蔡冠深博士及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率领,一行共五十多人。参加者分别来自中小型企业委员会、香港主要商会及中小企业组织。
 
   考察团获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蔡朝林接待,并与其他南沙官员进行座谈交流。团员听取了南沙的发展方向及相关政策的介绍,并就促进两地商贸合作与南沙官员交换意见。
 
   为让考察团深入了解南沙的营商环境,考察团与已进驻南沙的初创及中小企业交流他们在当地发展的经验和心得。
 
   考察团并参观了港商建滔(番禺南沙)石化有限公司在当地的发展项目、高铁庆盛站及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认识当地的交通建设情况及城市规划。
 
   蔡冠深博士说:「中央政府提出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推进区内各城市互惠合作。随着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开通,以及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等基建项目的落成,香港和南沙的联系将更加密切。两地将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
 
   甄美薇感谢南沙区政府的招待,并表示「特区政府将致力协助香港企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这个重要的国家发展蓝图带来的机遇。其中,工贸署会继续与国家商务部积极推广《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推进两地更紧密的经济发展和融合,增加业界认识与交流。」
 
   中小型企业委员会为特区政府成立的谘询委员会,旨在就影响本港中小型企业发展的事宜向政府提出意见,并建议所需采取的措施,藉此支援及促进中小型企业的发展。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中小型企业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工业贸易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举办「香港中小企业南沙考察团」,一行五十多人,获南沙官员接待。
中小型企业委员主席蔡冠深博士(左二)、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左三)及考察团成员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与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蔡朝林(右二)等南沙官员进行座谈交流。
中小型企业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工业贸易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举办「香港中小企业南沙考察团」。图示考察团参观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
中小型企业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工业贸易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举办「香港中小企业南沙考察团」。图示考察团参观高铁庆盛站。